2020年11月12日

85名学员 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胡梅) “我志愿加入中国红十字会,自觉遵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1月7日,我市第二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学员和志愿者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李文峰介绍,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处于上升阶段,每年有上百万的人死于心脏骤停。救护车到达的标准时间国际上是5-10分钟,对于心脏骤停的病人,前1分钟抢救成功率达90%,3分钟还能达到50%-60%,以后每延迟1分钟抢救成功率减少10%,许多濒临死亡的急危重病人是否得以生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场目击者的及时救护。然而,我国目前大众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急救技术的普及率不到1%,远低于国外发达国家至少25%的普及率。

为期两天的培训会上,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及志愿者们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堂上,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和老师做好互动,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该培训由邵阳市红十字会主办,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邵阳市乐希救护研究所承办。培训结束后,培训师还对学员们进行了笔试与实操考核,最终85名学员通过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 2020-11-12 1 1 邵阳日报 content_1844.html 1 85名学员 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