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自我革新优服务 展现水文新作为 2021年04月20日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李玉英 周燃) 4月16日,全市水文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

去年,邵阳水文中心全面推进行业改革和现代化发展,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水情服务成效显著,尤其是在暴雨洪水期间各节点及时为各级领导提供雨水情信息,预报优秀率达100%;水资源支撑持续加强,编制完成市级水资源公报、水量分配方案和主要河流控制断面最小流量方案;全年开展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监督性检测6次。

今年,该中心将严格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全面提升水文测报能力水平,并全力提升水资源服务监管能力、水质监测能力、水资源分析评价能力,推动水文服务优化升级。同时,推进水文行业技术革新,着力推进117个自动测报站点设备升级改造以及6个站点在线雷达波测流设施、4个自动蒸发站点设备、邵阳站高洪测验项目等工程建设,加强自动化监测技术的本地化运用,着力打造水文现代化监测站网体系。此外,深入开展技术研究,为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抗旱减灾等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推动邵阳水文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