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岭上开遍映山红
北塔区委政法委到茶元头街道兴隆社区开展“治安大家谈恳谈会”
加足马力给电动车上牌
斩断伸向校园的“黑手”
新宁县公安局开展安保维稳统一清查行动
古稀老人闹离婚 法官调解促和谐
严打整治 细化管控
规避“限购令” 这个歪招不可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斩断伸向校园的“黑手”
——洞口县石江派出所侦破系列校园盗窃案
通讯员 谢志军 谢文军
 

近日,洞口县公安局石江派出所抓获盗窃校园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清。经侦查,自今年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清多次流窜至洞口县石江镇树林中学疯狂作案,采取踹门入室的作案手段,盗窃各类财物。石江派出所民警辅警经过一个多月的昼夜奋战,斩断了伸向校园的“黑手”。

8月9日下午,石江派出所接到辖区树林中学报警称,该校十多间教职工宿舍被盗。石江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点进行勘察走访。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骑摩托车,戴口罩,进入校园后,利用暑假期间学校师生离校的“有利时机”,踹门入室行窃,作案手段老练、大胆,肆意妄为。所里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成立专案组,根据作案人的体貌特征,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筛选,并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和“宝庆大叔”联防联控的机制优势,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逐村排查。通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嫌疑人的身份逐渐明朗,抓捕大网随之展开。8月23日下午,树林中学再次被盗,多间教师宿舍被踹门入室,财物被盗。根据警方的早先安排,各卡点的摄像头完整地记录了嫌疑人作案的全过程。

9月11日上午,石江派出所获取情报,嫌疑人骑着摩托车再次出现在辖区村道上,所里安排人员沿路进行盯防布控,一举将嫌疑人周某清抓获归案。在铁的证据面前,周某清无法继续狡辩,坦白交代。经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周某清还是一个“四进宫”的盗窃惯犯。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清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