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了20万群众的用电安全
“避雷”指南送进广场社区
感受发展新貌 建言献策解难
“复活”抛荒地 丰收粮满仓
扶贫助农电商节助力“邵品出邵”
精准剖析问题 开出管贷良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活”抛荒地 丰收粮满仓

邵阳日报记者 肖燕 通讯员 肖薇
 

秋意渐浓的九月,行走在邵阳经开区昭阳片区云十村的水稻基地,只见田间稻浪翻滚,满目金黄中尽是一片“声声布谷舞丰畴,庄户开镰喜稻收”的忙碌景象。殊不知,在数月之前,这里还是一片长满杂草的抛耕荒地。

今年4月,穿行于田埂之间,看着当时的一片荒田,云十村的村主任曾志成感叹:“村里种田的人越来越少,而且大多是老人。”原来,这片20余亩的耕地,之前因项目建设等原因致使水系受到影响,且长时间无人耕种导致土地泥沼较深,之前请人翻耕时,机器一度深陷泥沼,加之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耕春种一度中断,导致昔日良田杂草丛生。

今年年初,为做好防治耕地抛荒撂荒工作,邵阳经开区立足于农业生产实际,及早着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出台《发展粮食生产制止耕地抛荒奖补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奖励政策,安排专项资金发展粮食生产和制止耕地抛荒,发放粮食生产“五项补贴”,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政策,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以确保粮食生产面积扩种、产量增收。为落实相关政策,邵阳经开区昭阳片区、高崇山镇相继开展系列工作。

通过几个月的辛勤耕耘,曾经的荒地,早已是一片丰收的忙碌景象。看着眼前的金黄稻田,云十村党支部书记姚铁刚笑道:“农田‘复活’,荒地丰收了!”

在高崇山镇马杨村,当初的500亩荒田,如今已有480余亩传来了丰收的喜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