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邵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湘品入沪”中勇当先行者
巡查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履职情况
一个也不能少
抓好项目统筹 高效优质推进
我市法院首家司法辅助中心运行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大手拉小手 关爱孤残儿童
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法院首家司法辅助中心运行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凌忠义 姜慰民 李丹枝) 9月11日上午,市罡大公证处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这是我市法院系统首家司法辅助中心,标志着我市法院开展诉前调解有了更规范化的绿色通道。

开展公证参与法院司法辅助事务,是构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内容,是公证服务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也是公证助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既能减缓法院案多人少压力,保障法官专注审判主业,提高审判质效,又能发挥公证机构司法助手功能,在构建和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方面建功立业。

“我们尝试推出的法院系统首家司法辅助中心目前主要以公证调解为中心,今后将逐步构筑涵盖法律文书送达、案件调解、调查取证、参与财产保全、参与执行以及全流程公证法律服务六大业务的综合服务体系,实现公证对司法辅助事务的全面承接。”邵阳市罡大公证处主任雷继志介绍。

“充分发挥此类司法辅助机构的作用,除了法院和公证部门可以获得双赢,更重要的是可以减轻百姓诉累,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改革的获得感。”省人大代表、邵长律师事务所主任吴爱民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