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
铁警宣传进校园
隆回重奖优秀教师
防止乡村学校布局不合理致使学生上学困难
“戒”备“生”成 乐在其中
让青春绽放出美丽的火花
市教科院: 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双清区龙须塘小学开展拔河比赛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大祥区:夯实师资助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祥区:夯实师资助发展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唐小龙 唐伟巍) 9月10日上午,大祥区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倾听基层教师心声,交流教书育人心得,共同谋划全区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大祥区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建立每年公开招聘教师、公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长效机制,努力补齐教师队伍结构性失衡的短板。近3年,该区共补充教师345名,输送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124名。同时,不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大力推进名师工作室和家庭教育讲师团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取得了良好成效,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全市领先位次。此外,该区不断深化教育行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机制,严肃查处教师违规违纪行为,有效整治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不良现象,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

近年来,大祥区教育系统每年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荣誉上百项。2018年,该区顺利通过省级教育两项督导考核和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2019年,该区成功创建全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区和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县区。全区有5所学校被评定为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12所学校被评定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120余人次在市级以上教学竞赛中获奖。雨溪中心完小教师杨实秋在湖南省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优质课观摩交流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打破了多年来长株潭教师囊括信息技术课一等奖的纪录。西直街小学学生乔文襄荣获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高年级组一等奖,这是邵阳市学生首次在全国创意编程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