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武冈市“跨域通办”便民利民
​绥宁:“3+4”力促扶贫领域信访件“清零”
新宁青钱柳红茶 闪亮茶博会
城步:“四个强化”谱写爱国拥军新篇章
清除杂草
省作协来邵开展专题调研
投入501万元淘汰更新老旧客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步:“四个强化”谱写爱国拥军新篇章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阳望春 刘有根) 近日,湖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双拥模范个人名单公布,城步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榜上有名,获得“湖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以来,该局以军地共建和谐社会为主线,不断拓展爱国拥军、拥政爱民工作领域,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创新双拥工作举措,谱写了全县双拥工作新篇章。

强化责任落实。该局将双拥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建立首问负责制、优抚保障机制等规章制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主动抓的良好格局。

强化宣传发动。该局结合“八一”建军节、“国防教育日”等重大节日和征兵时机,深入开展国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国防意识。每年烈士纪念日,积极组织到丹口镇莲花桥红军烈士墓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敬献花篮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同时,扎实推进革命烈士纪念园建设。

强化典型引领。该局积极组织开展“模范退役军人”“模范烈军属”评选表彰活动,对17名模范退役军人、模范烈军属进行表彰,获得社会各界良好反响。

强化政策落实。该局安置23名退役士官到乡镇(场)工作,做到安置对象、安置部门、接收单位“三满意”;组织74人参加退役军人高职扩招考试;做好2019年29名军队转业干部交接与今年转业士官的接档审档工作;为城步籍青年在粤创办的3家企业授牌,将其纳为“城步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就业基地”,让苗乡退役军人外出务工有了“娘家”。同时,稳步推进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注重提升优抚工作质量,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至今年6月,该局发放退役军人困难救助、医疗救助、抚恤补助、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等共计1600余万元,组织170余名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接受免费体检,化解信访军地遗留问题18个,全县呈现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