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武冈市“跨域通办”便民利民
​绥宁:“3+4”力促扶贫领域信访件“清零”
新宁青钱柳红茶 闪亮茶博会
城步:“四个强化”谱写爱国拥军新篇章
清除杂草
省作协来邵开展专题调研
投入501万元淘汰更新老旧客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市“跨域通办”便民利民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胡南春 戴传波) “途经娄底时超速,原先得去事发地处理,如今到哪儿都可以处理,而且是分分钟搞定,大大节省人力物力财力,这个‘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就是顶呱呱!”近日,长沙市民张先生在武冈市政务服务窗口成功办结交通违章后满意地表示。

今年,武冈市千方百计打破行政地域限制,通过继续梳理行政权利清单,统一规范事项名称、办理时限、服务标准、审批流程,运用“窗口协助帮办、数据线上跑路、快递线下配送”工作模式,申请人通过网上办理、窗口直接办理、现场帮办代办等方式,可跨区域就近进行申请材料递交和证件领取,实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达到两地窗口办件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力互认,缩短“就近办”的距离,提高群众获得感。

目前,武冈市已全面完成18个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和299个村、16个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3085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也已全部纳入一体化平台办理。

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下阶段,我们不仅要督导第二批100个事项实现跨域办,还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乡镇、村(社区)延伸,通过及时协调处理问题和困难,全面提升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切实做好人民跑腿‘减法’,实现服务质量做‘加法’甚至‘乘法’。”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