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产业变强 村庄变美
市直宣传系统开展 “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在党的领导下大力推进群众自治
采摘梨子
打造规范高效的不动产登记系统
大祥区79台变型拖拉机整治到位
管顺利:用青春谱写奉献的诗篇
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顺利:用青春谱写奉献的诗篇

黄剑锋
 

自参加教育工作以来,管顺利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勇于探索实践,先后获得武冈市湾头桥镇骨干教师、湾头桥镇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朴素大方,和蔼可亲,这是学生眼中的管顺利。勤奋工作,助人为乐,这是学校领导与同事眼中的管顺利。提起她,学生与家长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管顺利从小的梦想。大学毕业后,为了家乡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选择了离家比较远的乡村学校。虽然条件艰苦,但是管顺利不怕苦、不怕累。孩子们都喜欢上她的语文课,因为“管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在管顺利的抽屉里,专门放有红糖、姜、创可贴、酒精等。班里有学生肚子疼,她就会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糖水。有学生不小心受伤了,她会及时处理。

有一次,一名学生发高烧,打不通家长电话,管顺利就背着学生去医院。路上需要爬个很长的坡,累了管顺利就脱下外套,铺在路边的石头上,让学生坐下休息一会儿。一路颠簸,终于到达医院。学生家长赶来,握着管顺利的手说:“谢谢老师,我崽能遇上您这么一位好老师,真是有福啊!”

每天天不亮,不少家长就去地里干活了,很多学生早餐吃不好,中午又吃些方便面、火腿肠等。管顺利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管顺利就经常多炒些菜、熬些粥,给学生提供免费的营养餐。

一次家访后,天空下着雨,天色已黑,在泥泞的小路上,管顺利不慎从电动车上摔下来,膝盖一直出血,衣服也被石头划破了。等她强忍伤痛回到家,她母亲心疼地说:“为了家访你不要命了吗?”第二天,管顺利一如既往来到学校,领导和同事都劝她休息。她说:“今天周五,我坚持一天,明天就可以休息了。周五的课很重要,周末的作业还没布置,不放心啊。”

农村孩子普通话不标准,她总是一句句教。她还善于通过游戏、比赛、表演等多种形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多表扬、少批评,多肯定、少否定,使每个学生在既轻松愉快又热烈紧张的状态下学习和掌握知识。

管顺利省吃俭用,资助了多名贫困生完成学业。贫困生小涛(化名)因缺乏营养,面黄肌瘦,管顺利经常给予他物质帮助和精神关怀。这个孩子进步很快,他在作文中写道:“老师,那一次我回答对了问题,您表扬了我并摸了摸我的头,那一刻我幸福极了。谢谢您送我的新衣服和课外书,您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如今这个学生已经考入大学。逢年过节,管顺利总能收到他寄来的卡片。

通过全县公开招考,管顺利以优异的成绩入职武冈市实验中学。在众多的荣誉面前,她并没有沾沾自喜。她表示,要努力学习新东西,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