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善作善成保障饮水安全
习近平同列支敦士登 摄政王储互致贺电
全力以赴整治顽瘴痼疾
保质量赶进度确保群众早日受惠
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互致贺电
千名健儿赛场竞风流
确保真正发挥便民利民惠民作用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9月27日长沙首演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以赴整治顽瘴痼疾
——新宁县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纪实
邵阳日报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杨 坚 陈贵清
 

9月11日,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县一渡水镇“回头看”。该镇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曾经比较突出,经过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强力整治后,一直没有反弹,镇容镇貌得到极大改善。

今年来,新宁县紧盯7大类15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力以赴减存量、遏增量、控变量,取得阶段性成效。

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来,该县共计排查23处马路市场。其中,已取缔9处、搬迁规范管理14处,基本达到了交通要道马路市场隐患彻底整改、道路安全畅通的目的。

公路安全隐患治理进展顺利。对风险隐患较突出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进行3次集中筛查,共排查出突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和事故多发地段79处,现已整治完成7处,其他隐患点、段正在加紧整改治理中,预计本月底能够完成预定任务。

交通违法打击工作重拳出击。今年来,该县积极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严格依法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638起,有效地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取得显著成效。

同时,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针对县城区交通秩序乱象,从县整治办、交警大队、城管局、交通局抽调158人,分3个组,在县城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违章违法行为7637起。整治效果明显,营造了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针对日常督查和上级暗访发现的问题,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及时通知提醒,并跟踪督查落实。截至目前,对各相关单位转发上级交办单20份,下发通知23份,下发交办通知49份,下发提醒函4份,真正做到了交办问题不过夜,整治隐患能及时的效果。

安全形势稳中向好。集中整治以来,该县发生的交通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减少。没有发生重大和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简易程序事故和一般程序交通事故同比分别下降29%和27%。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