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把好公交司机心理“方向盘”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PCR实验室通过验收
宝宝不宜长期食用益生菌
热心药师辗转购药帮患者
助力癌症早期发现
“两癌”筛查,惠及你我
注意!这些心脏病“青睐”年轻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宝不宜长期食用益生菌

 

很多人都知道益生菌的作用,在感到肠胃消化不良时,可以食用益生菌来调理。食用益生菌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因此很多家长给宝宝时不时食用益生菌。不过,益生菌能不能长期食用呢?

专家认为,宝宝长期食用益生菌是不好的,还可能会对身体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根据科学研究,适当服用益生菌可以维持良好的身体菌群平衡,从预防孩子肠道疾病的角度来说,添加益生菌也可以抵抗这部分疾病,发生增强肠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益生菌也可以保持植物群的平衡,防止菌群失衡引起腹泻等问题。但家长一定要明白,益生菌虽好,但不能长期吃。长期服用益生菌有时候也会产生依赖性,而且作用也会比之前相应降低。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同的益生菌组合作用不同,因此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益生菌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更换。益生菌的活性在低温下才可以有更好地发挥作用,所以在冲泡益生菌的时候温度不要太高,40度以下才更好。冲泡好以后的益生菌要及时给宝宝服用,才能发挥益生菌的更大作用。

(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李文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