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把好公交司机心理“方向盘”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PCR实验室通过验收
宝宝不宜长期食用益生菌
热心药师辗转购药帮患者
助力癌症早期发现
“两癌”筛查,惠及你我
注意!这些心脏病“青睐”年轻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癌”筛查,惠及你我
市妇幼保健院扎实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顾婷 龚平) 近期,市妇幼保健院按照市妇联、市卫健委要求,认真做好全市贫困适龄妇女“两癌”初筛及复筛工作。截至8月26日,市妇幼保健院共为1200名妇女送去了健康福音。

“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我国每年新发乳腺癌27万例,宫颈癌超过13万例,很多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没病不用查”,往往延误了病情。为保障女性健康,自7月27日开始,市妇幼保健院持续开展贫困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为妇女们进行筛查工作,医师仔细询问有关症状,同时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妇女“两癌”疾病防治知识和筛查的方式方法、预防性指导保健、安排进一步检查和转诊。

参与本次“两癌”筛查的刘阿姨表示:“妇幼保健院开展的‘两癌筛查’实在太好了,医生们热心细致、体贴周到的服务让我感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