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医者仁心 火力全开
家属远在千里 医护悉心守护
回顾激情岁月 共话医院发展
免费体检温暖环卫工人
我市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
特色中医专科造福骨伤患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王冬梅 曾丹) 7月28日,市卫健委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办2020年湖南省(邵阳站)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全市12个县市区、委直属联系单位涉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人员22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约700余人参加网上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疾控中心等省级专家来我市授课指导。培训以线下PPT现场授课和线上同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对《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验室生物安全概述与安全管理体系》《湖南省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管理与风险评估》《医学(临床)实验室设计要求及设备与个体防护》《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基本要求》《病原微生物菌(毒种和样品及感染性物质的运输)》《生物安全意外事故处置与应急措施》《医疗废物的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各单位涉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人员全面地了解了当前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生物安全工作的重点,掌握了做好生物安全工作的方法,对我市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理念、管理创新等方面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