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喜看“金凤”栖满枝
力推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全覆盖
奔跑的“农信人”因奋斗而闪光
确保财政扶贫资金发挥实效
隔离疫情不隔爱 贴心服务送上门
榔概山下,花果飘香产业旺
“非接触式”办税便捷又省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经开区招商引资面对疫情冲击逆势上扬,上半年引进40个产业项目,合同引资额44.7亿元
喜看“金凤”栖满枝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波 实习生 敖磊 通讯员 朱莹婷 肖薇) 7月30日,邵阳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落实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今年上半年,园区招商引资面对疫情冲击依然实现逆势上扬。

今年以来,邵阳经开区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切实提升服务企业效果。该区在招商政策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对园区主导产业进行深入的行业分析,真正了解企业需要什么,并有针对性地定制单项政策,以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全面优化企业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三个阶段的服务。在招商阶段,园区明确具体的招商联络员,由招商联络员负责对企业进行宣传,对接及服务。企业进驻后,全程代办员为企业协调征地拆迁、厂房落地、政策兑现及各种证照办理等业务。企业投产后,由驻企联络员与企业建立双向沟通渠道,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招工、项目申报、市场开拓等问题,都可以向驻企联络员寻求帮助,驻企联络员迅速梳理问题,逐一上报,逐一解决。此外,邵阳经开区对园区产业链和基础设施也进行了大力优化。目前,该区在“两主两新”产业上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让入驻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原材料、找到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水电气网线也逐步完善,在省内园区中走在了前列。

疫情期间,邵阳经开区积极探索新的招商方式,注重借助国内外邵商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和人脉资源,与500强等企业中高层领导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采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加强对接,变“面对面”招商为“屏对屏”招商,实现线上招商。同时,抢抓疫情期间政策的“窗口期”,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项目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全力用足各项相关政策落实优惠,吸引投资,全面带动招商引资出成效。

今年1月至6月,邵阳经开区先后成功举办了3次大型招商对接活动,共引进产业项目40个,合同引资额44.7亿元,其中投资8亿元项目2个,投资5亿元项目1个,投资1亿元及以上项目13个。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