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百村大调研”座谈会
扶贫印记
提高站位强化领导 合力攻坚推进工作
节能增效 绿色低碳
新增4趟途经我市的列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站位强化领导 合力攻坚推进工作
刘事青部署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朱杰) 6月28日下午,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谭学军、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对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刘事青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生命河,生态系统独特,是维护我国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江保护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长江保护作出重要指示,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禁捕退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树牢主要领导一线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意识,坚决高质量打好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这场攻坚战。

刘事青要求,强化工作机制,成立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直接领导、分管负责同志牵头主抓的工作专班,深入具体抓好落实;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对渔船渔民多、禁捕退捕任务重的乡镇,要重点推动、重点支持,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加强与财政、人社、民政、扶贫等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细化政策措施,强化资金投入保障,切实保障渔民基本生活,确保渔民生计保障到位;强化执法监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清江清河”行动;强化舆论宣传保障,做好摸底工作,搞清底数,上船入户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耐心细致地做好退捕渔民思想引导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消除群众疑虑,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拥军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