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热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俗雅之间
神农溪
扎根基层书写未来
没有时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根基层书写未来

罗立志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又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时,如何就业,如何谋业?今年是疫情灾难之年,就业困难随之而来。早就业,就好业,自然成为应届毕业生要面对的问题,也是党和政府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会议要求,加大力度支持稳企业、拓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充实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队伍。加强就业服务,研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等政策。

就业有“危机”,确实如此。但是,“危机”也蕴含机会,眼下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只要高校毕业生眼光向下,勇于创业,敢于担当,就业道路千万条,生机勃勃。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不是口号,有优惠政策,有广阔天地,实实在在。主动面向基层、面向社会组织、面向特别需要的地方就业,尤其是选择西部地区,去农村,进民企,下社区,摆小摊,都是明智选择,照样大有作为,这样的大学毕业生是识时务者,是青年俊杰。

所谓的就业难,难的是心态调整。端正心态,热爱基层,眼光向下,就不会困难,机会很多,岗位很多。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实现美好中国梦,要靠我们青年人。圆梦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脚踏实地、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是成才和创业的良好途径。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青年朋友们定能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罗立志:邵东市城区三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