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阳城管聚力打造“四张名片”
紧盯风险点 啃下“硬骨头”
北塔区进行烟花爆竹应急救援演练
市救助管理站热情帮助外地孤老
打通“生命通道” 拓展“生命宽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口县整治消防通道堵塞“顽疾”初见成效
打通“生命通道” 拓展“生命宽度”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唐海明 张金干)“这次政府动真格,把屋前屋后的违章建筑都拆了,消防通道畅通了,我们出行方便了,更重要的是住得更安心了!”5月12日上午,居住在洞口县雪峰广场附近的居民李女士笑着感叹。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消防通道的宽度就是生命的宽度。但近年来由于部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有关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和消防车道成为消防部门实施紧急救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绊脚石”。仅2019年,洞口县消防救援部门就受理消防通道不畅的投诉举报36起,现场查处小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45起。

4月底,洞口县强力启动了为期8个月的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县成立了以县长为指挥长的指挥部,并组织城管、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成立了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实施该项工作。

自4月20日起,该县组织城管、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动用铲车、挖掘机等设备,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联合执法行动,铁腕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等顽疾。

截至目前,该县共依法强制拆除影响消防通道和消防车道的违法建筑320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脾、简易棚架212个,清理建筑垃圾1000多立方米,打通“生命通道”3800米。

洞口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将组织对全县范围内的消防通道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暗访,对于不作为或慢作为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的将进行追责。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