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美时刻
掌声和鲜花送给“抗疫天使”
科学补碘 健康生活
与危险相伴 用责任坚守
一份爱的“礼物”
护士礼仪竞演 展现天使风采
你们都是最美的天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份爱的“礼物”

绕绳圈一周行走。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肖向荣) 5月12日下午,市脑科医院的护士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她们通过破冰游戏、压力评估、爱的传递、正念减压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放松了心身,缓解了工作和心理压力。

护士每天穿梭在病房的各个角落,不仅要应对各种患者喜怒哀乐等情绪变化,按时按量地完成病人的治疗和护理,而且应对各种考试检查,经常超负荷工作,还常常受到患者和家属的责难和不理解、不配合,所以他们身上背负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为了有效地帮助护士去疏导自身的身心压力,让她们更好地去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挑战,当天,市脑科医院工会与护理部共同策划开展了“关爱护士身心健康、减轻护士职业压力”护士节活动。

破冰游戏中,护士们围成一个大圈,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大家手握动力圈,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整齐划一地做着划圈运动。随着划圈频率越来越快,体能消耗越来越大,但护士们激情不减、动作并未减缓,大家配合得十分默契,最终坚持了4分多钟。随后,游戏难度升级,队员们往后将绳圈绷直,并从中挑选一名队员在绳子上完成绕绳圈一周行走的挑战。在大家的配合下,这名队员成功完成了挑战。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始前,市脑科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陈志英、钟月文、何园园、刘珈琪四名抗疫护士身披“最美逆行者”的绶带,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地走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的拥戴。市脑科医院支援武汉心理医疗队队员、男护士刘珈琪深情讲述了他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真情瞬间和感人场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