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衣天使与千年瑰宝
欢迎勇士回家 致敬逆行英雄
向凯旋的英雄致敬
重返岗位
贴心关怀是抗癌的一剂“良药”
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欢迎勇士回家 致敬逆行英雄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迎接12名“逆行英雄”回家
为英雄们佩戴大红花。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姚罡 刘奕) 人间四月天,英雄凯旋时。4月20日上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欢迎仪式,为12名逆行黄冈的医疗队员送上掌声、佩戴大红花,以最热情的方式和最崇高的敬意欢迎抗疫英雄重返工作岗位 。

1月28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12名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请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湖北黄冈疫情防控第一线。

经过50天的日夜奋战,他们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向黄冈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黄冈清零,12名医疗队员于3月22日全部平安凯旋。4月5日,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队员们平安回家。

“欢迎英雄回家!”“你们辛苦了!”……欢迎仪式现场,邵阳学院院长彭希林、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廖旭才、院长黄端阳等领导和医护人员代表纷纷给英雄们戴上大红花,向他们致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达着敬佩、祝福……

在迎接抗疫英雄回院座谈会上,医疗队员蒋玉莲感言,她参与了第一例ECMO手术,学习了ECMO护理,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呼吸机的应用,协助护士长进行科室管理,更加了解了科室的运行及感染病房的管理。她表示,参与这次支援湖北工作是一生之中最自豪、最宝贵的回忆,同时也收获了历练和成长。

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唐忠礼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当时有过害怕,但在疫情面前,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医疗队队长陈文峰说,他为自己能出征抗疫最前线而感到荣幸,为自己是一名普爱人而感到自豪。他深深懂得鲜花、掌声和荣誉都会归于平淡,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将保持和发扬黄冈战疫精神,以一颗谦卑心、感恩心,加倍为人民而尽职尽责地工作,为医院发展再立新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