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艺术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生命的名义抒写人间大爱
最美“天使”
新邵龙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天使”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抗疫纪实
文/图 刘奕
图为:医务人员整理防护服准备进病房。
图为: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后,医院对病房进行彻底消毒。
图为:致敬逆行者。
图为:医务人员仔细询问就诊者信息。
图为:医务人员为就诊人员量体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派出实力雄厚的医疗队驰援湖北。邵阳市也迅速组建医疗队赴湖北参战。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按照邵阳市委和邵阳学院党委的要求,从数百名踊跃报名的医务人员中选派出12名技术精湛的医务骨干,于1月28日(正月初四)赴湖北黄冈地区大别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接着,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又被邵阳市定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自2月3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以来,该院坚决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办事,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该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2例,经过救治,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同时,该院派往湖北黄冈地区的医疗小分队克服一切困难救治患者,于3月22日晚凯旋。

(刘奕,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邵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工会副主席,其摄影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大赛和国际摄影大赛等级奖,2012年获邵阳市首届文学艺术贡献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