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铁专列送农民工外出复工
白新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抗疫无畏无惧 服务用心用情
邵阳市鸿宇发制品有限公司
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
“我要炒一盘最好的腊肉猪血丸子”
“严”字当头 推进抗疫办案“两不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

毛 辉 (陈星 整理)
 

亲爱的老婆:

屈指一算,你去支援湖北黄冈已有27天了,甚是想念。

你去湖北后,我们极少出门。今天天气好,外面油菜花开了,我带爸妈和孩子们去老家摘了一些蔬菜回来。若是你在家,肯定会背着单反相机记录春天的美好和我们全家摘菜的温馨场景。你不在身边好像少了些温暖和乐趣。

还记得大年三十,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医疗队支援武汉,你说你也要去。我当时觉得新闻报道上的事离我们很遥远,认为你在开玩笑。没想到正月初三你斩钉截铁地告诉我,要去湖北支援,谁都无法阻拦你的决定,还给了我三大理由:一、你在医院负责志愿服务工作,要讲奉献;二、你是中共党员,要顾大局担使命;三、你是副主任护师,大家叫你“张一针”,技术好。

你去湖北那天,女儿问我,我只好告诉她,爸妈都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共产党员有义务去守护我们的国家。儿子还小,我担心你走的时候拖着你不放,特意把他带到楼上玩。

你出发那天,我就把爸妈接过来一起住了。爸妈都快70岁了,妈妈做过开颅手术,爸爸有糖尿病,你不在家,我感到责任也重了。你到了湖北后妈妈才知道,担心得晚上睡不着觉。儿子经常想视频看你,但你要么没接就是挂掉,我知道你一定在隔离区不能带手机或者在忙工作。

你不在家的时候,妇联给我们送来了蔬菜,医院领导定期电话问候,关心我们的生活,还送来了口罩和消毒液。

从你出发那天起,我也开始在家“上班”,每天利用网络制作2020春季疫情问卷表对教师、学生及家庭学校进行调查,及时掌握师生防疫情况,也会定时到学校进行校园消毒,为随时开学做好准备。

结婚14年,一直都是你说我听,从来没有一次说过这么多。看到家里爸妈带孩子、孩子们打闹的场面,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只因你不在家。

保护好自己,春暖花开之际等你平安回家。

老公:毛辉

2020年2月23日晚

(毛辉,中共党员,北塔区合心小学校长;其妻张淑珍,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护师,湖南支援湖北第二医疗队成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