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习近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毫不松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突出改革重点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
城步及早开展春耕春管各项农事工作
加快恢复消费繁荣状态
完成投资37.4亿元!
用好党的群众路线传家宝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隆回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毫不松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谢文远)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隆回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她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咬定目标不松劲、狠抓攻坚不懈怠,一鼓作气毫不松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乌兰十分关心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就业。在隆回县,她考察了七江镇建华村天域农业产业扶贫基地和美智丹皮具扶贫车间,与部分贫困群众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到军杰食品公司,了解企业“带贫”和复工复产等情况。乌兰指出,要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继续支持扶贫车间发展,探索村集体经济入股,逐步将其转化为乡村企业。在思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乌兰指出,要加大后续帮扶力度,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做好产业发展和就业服务工作。乌兰还检查了隆回县一中复学准备工作。

在隆回县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乌兰指出,隆回县虽然摘了帽,但取得全面胜利任务还很艰巨,要坚持不松劲不懈怠,将督战压力化为攻坚动力。要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在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帮扶、贫困对象动态监测等方面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以这次“回头看”的契机对所有问题进行一次全覆盖、没有盲区的排查,确保在6月底以前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问题清零提升脱贫质量。

乌兰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确保共建的力度、帮扶的力量、投入的保障、攻坚的举措“四个不减”。行业扶贫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个乡镇,特别是挂牌督战的村所在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好扶贫队伍的建设,保持队伍基本稳定,做到表彰一批、重用一批、约谈提醒一批。要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继续抓好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切实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确保取得全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