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习雷锋好榜样 (同题作文)
抗疫,我们在一起!
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
曲项向天歌
工作,就是她的良药
​下雨了
找春天
看电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作,就是她的良药
​——记大祥一小副校长申朝晖抗疫事迹
通讯员 王静 刘志勇
 

2020年的春节,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而格外令人难忘,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大祥一小副校长申朝晖,不顾身体的病痛坚持战斗在最前面。她深深地知道,为了学校,为了孩子们,她必须要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

从2016年患乳腺重疾以来,申朝晖一直带病坚持工作。她本想趁着寒假好好调养身体,但当接到区教育局下达的各学校各部门到岗命令的通知时,她立马向校长请缨加入学校防控小组,承担起信息传达工作。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她都密切关注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全校1311名学生、63位老师,要落实每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和去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月初二,她与领导班子一起,迅速制定出台合理高效的工作方案,与各班主任密切联系,仔细摸排师生外出信息,及时准确地完成零报告、日报告。外地回邵师生统计、师生健康状况统计,她都做好台账记录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她每天一大早赶到学校,在电脑前埋头统计数据,腰椎的疼痛迫使她不得不工作一会就站起来缓解一下。即使站着她也是继续工作,经常为了一个数据的准确与班主任一遍遍核实。多少个夜晚,她办公室的灯都在亮着。有时,她甚至连午饭和晚饭都顾不上吃。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区教育局决定在全区教师中征集优秀网课。她在接到云课堂录制网课的任务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并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进行统筹安排。每次录播前,她早早来校,和学校值班领导一起,认真做好校园消毒和疫情排查工作,细致清理录播室环境卫生,为录播设备进行消毒,提前调试好各项设备。她与教导主任钟伟华一道,安排学校骨干教师录制网课,与老师一遍遍磨课,一遍遍录制,有时录制到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休息。

她既是一名教师,又是一名社工志愿者。2月3日,她主动联系某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进行爱心捐赠,将爱心蘑菇送到中心医院等5家医院。在抗疫期间,她帮助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孩子进行线上、线下课程辅导、心理辅导,并上门慰问,给他们送上亲手包的饺子。

这就是申朝晖,对工作的满腔热情,让她忘却了身体的病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