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肖明珠写给同学们的回信
致谢
彭福荣:“消杀”勇士战“疫”线
缺席妻子分娩,“迟到丈夫”隔空示爱妻儿
热血佑生命 抱团抗疫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福荣:“消杀”勇士战“疫”线

通讯员 李定军 刘金春
 

疫情期间,作为邵东市定点收治医院,防止医务人员、病患、就医群众“零感染”是邵东市人民医院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23日起,该院医疗区域、公共区域、重点岗位及感染区域的消杀灭菌工作立即进入抗疫战时状态。关键时刻,一位农民工兄弟挺身而出,扛起“消杀”重任。

近2个月来,他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共背负近20吨消毒水、徒步上下爬1200层楼,完成约500万平方米医疗区域及公共区域的消毒灭菌任务。他,就是被该院职工称赞为抗疫战线上的“老黄牛”——彭福荣。

彭福荣是邵东市周官桥乡羊兴村人,2007年开始在邵东市人民医院从事物业工作,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工兄弟。在该院物业工作13年来,他对医院物业工作非常熟悉,水电维修、日常卫生及掏厕等脏、重、累活抢着干。

1月23日起,彭福荣接到“消杀”任务后,他每天背着消杀药桶徒步到医院感染科楼、内科、外科、门诊等4栋大楼各个楼层、角角落落,对楼梯、走道、扶手、病房等医疗区域和全院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喷洒消毒液,任务十分繁重。“一桶消毒液50斤,只能消杀二层楼,全院有52个科室,42层楼,一个上午,我就需要配10多桶药水,一层一层地爬上楼,逐层逐间进行消毒。除此之外,我还负责部分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彭福荣说,戴着口罩,背着药桶,一天下来,腰酸背痛。

不仅如此,在疫情早期,彭福荣还负责重点岗位CT室的消毒工作。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该院所有新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CT检查都放在晚上实行定时段、定专机检查,每次检查完,都要对CT室进行全面消毒。因此,彭福荣白天忙完后,晚上就在家待命,随时接到电话就去CT室消毒。有时工作到凌晨,最忙的时候,一晚上只能睡4-5小时,第2天又继续工作。

2月8日,邵东市人民医院的确诊病例全部转到邵阳市中心医院集中救治,彭福荣又承担了整栋楼的终末消毒。2月19日,该院疑似病例清零后,内科综合楼要进行终末消毒,准备“复工”。彭福荣再次承担了整栋楼的终末消毒。终末消毒和平常消毒所用的消毒水不一样,终末消毒所用的是过氧乙酸,即使佩戴防毒面罩,气味也能呛得眼泪、鼻涕直流。每消杀一层楼,彭福荣都需要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终末消毒完成的几天时间里,彭福荣都觉得恶心,吃不下东西。进行消杀工作时,还总有消毒药水浸湿裤子,红一块白一块,短短几天,他就换了3条裤子。

尽管工作很累,但彭福荣始终告诉自己,“我是一名老党员,曾担任村支部书记,只要身体能行,我就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见彭福荣如此坚持,家人也由最初的担心,到后来的全力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