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肖明珠写给同学们的回信
致谢
彭福荣:“消杀”勇士战“疫”线
缺席妻子分娩,“迟到丈夫”隔空示爱妻儿
热血佑生命 抱团抗疫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肖明珠写给同学们的回信
整理:邵阳日报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刘璐
湖北黄冈街头小女孩对返程的支援湖北黄冈湖南医疗队写着自己想说的话。
 

编者按:3月22日,经历了55天的奋战,邵阳支援湖北黄冈、武汉的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86名医疗战士挥手与湖北人民作别,踏上返邵之旅。在那些奋战的日夜里,支援湖北的医疗战士与黄冈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离别时,黄冈市万人空巷,市民自发走上街头,送别医疗战士。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肖明珠是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离别时,他坐在车里看着为医护人员送行的黄冈人民,他泪流满面,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其中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对着临行的医疗车队举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让他更是印象深刻。3月13日,长沙市怡雅中学初三1721班陈俊杰、邓艳婷同学为表达对肖明珠的崇敬之情,给他写了一封信。3月24日,肖明珠在给陈俊杰、邓艳婷同学的回信中,提到了这个小女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做一个勇气和智慧的传承者。

亲爱的陈俊杰、邓艳婷同学:

你们好!

今天收到你们的来信,很惊喜也很感动,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们满满的情谊跃然纸上,我知道其实我们的内心是相通的!

2020年的这个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肆虐,湖北成为疫情重灾区。灾难面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冲锋号,我于正月初四主动请缨,投身湖北防控疫情第一线,彰显战“疫”决心。

在战“疫”前线,我积极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支援湖北的这段日子里,我们经历了什么,我们自己最清楚!最初是舍我其谁的豪情,“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而后,艰苦的工作环境和繁重的工作,让大家有了一种舍身成仁的悲壮;再后来,随着条件改善、流程逐渐成熟,更有了一种重生感。

医疗队的成员都会为我们战胜自己,战胜病毒,成功治愈病人出院感动自豪!我们从打阻击战到歼灭战,充分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人民的伟大!湖北是个英雄的地区,湖北人民更是英雄的人民!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在冲锋陷阵,一往无前。我很荣幸在火线入党,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为此,我的一生要递交三份答卷,一份交给自己,一份交给社会,另一份交给党,为党旗增辉,为党徽增光!

去时无悔,归来无恙,我们一个不少的都回来了!我很感谢欢送我们的湖北人民,感谢迎接我们的家乡人民,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深情厚谊!感谢为抗击疫情而自律地宅在家里的每个人,感谢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感谢家乡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谢家人背后的支持,更感谢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没有大家的齐心协力,这场战“疫”不会赢得如此之漂亮!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目前我们正在酒店进行14天的休整,一切都好,请你们放心。我是80后,你们两位同学应该是00后,可以叫我叔叔了,我们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护理人员,大部分都是90后,最小的才刚满20岁。她们都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很多人眼中“温室里的花朵”,但在这场疫情中迸发出满满的正能量,在风雨中已然成为了一名战土,成为新时代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我们回程送别的队伍中,有个年龄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她对着我们高举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眼神坚定而充满对我们的崇拜,让我们所有队员泪目和感动!要问我此次援湖北战“疫”的收获是什么,除了治病救人,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在小女孩的心中埋下一颗爱和勇敢的种子,传承和榜样,让中国未来可期!最后祝你们中考大捷,早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你们才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湖南省援鄂医生肖明珠

2020年3月24日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