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之声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子抗疫”背后的故事
配送“爱心早餐” 温暖“白衣天使”
发出搜查令 破解执行难
市农科院专家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
热泪洒满凯旋路
顶包穿“包”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顶包穿“包”记

邵阳日报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胡忠国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当时一时糊涂,干了蠢事,幸好你们真诚的帮助,才减少了损失。”日前,在大祥交警大队事故处理办公室里,几名事故当事人握着民警的手,表达自己的谢意。

企图顶包被识破

1月20日23时55分许,市交警支队大祥大队值班民警黄棣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邵州路与客村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车侧翻在道路中央,需要民警现场处置。接警后,黄棣立即带领辅警金焕然赶到事故现场。

在现场,黄棣迅速按照事故处置流程,摆放警戒锥桶,疏导往来车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在询问谁是驾驶员时,一男一女两人走到黄棣身边,声称自己就是驾驶员。黄棣向两人问询事故的来龙去脉,可两人对事故的陈述模棱两可,含糊不清,让黄棣疑惑顿生,他敏锐地感觉到,这二人的说词有“猫腻”。

为查清真相,黄棣移走车辆,恢复交通后,将二人带至大队执法办案区进一步调查。经过调查取证和法律宣传,二人道出了事情的真相。果然不出黄棣所料,二人并非本起交通事故的驾驶员,而是事故发生后,双方驾驶员担心自己涉嫌酒后驾车受到处罚,请他们二人临时来“顶包”的冒牌货。

设身处地显关爱

很快,真正的车辆驾驶员来大队接受了调查。经调查,二人没达到酒后驾车的处罚标准,但二人的行为构成了交通肇事逃逸。由于两台车子的损失都很大,驾驶员希望黄棣“网开一面”,不要追究他们肇事逃逸的过错,以便获得保险公司理赔。黄棣断然拒绝了双方驾驶员的错误想法,并根据法律规定,依法给予二人相应处罚,“顶包”驾驶员也受到了相应处理。

法律无私,民警有爱。保险赔付这条路走不通了,为减少双方当事人的损失,黄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思考为当事人减少损失的途径。他设身处地与事故当事人探讨减损方案,上门到市区车辆维修厂征求维修意见,为事故当事人提供可供选择的最优维修方式,双方当事人达成赔偿协议,受损车辆及时得到了修复,而且少花了上万元。

就这样,经过两个多月的协调,这起交通事故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结案。双方驾驶员感慨地说,发生交通事故后,不能心存侥幸,只有依法办事,才能保障合法权益。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