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之声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子抗疫”背后的故事
配送“爱心早餐” 温暖“白衣天使”
发出搜查令 破解执行难
市农科院专家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
热泪洒满凯旋路
顶包穿“包”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谈巷议
热泪洒满凯旋路

刘克勤
 

这是一个真情涌动的季节,这是英雄凯旋的日子。连日来,我们通过电视荧屏、手机视频收看到湖北各地党政领导、人民群众饱含热泪,用最高的礼仪欢送抗疫医务战士胜利凯旋的场景——警车护卫,摩托开道,人们拉着横幅,手捧鲜花,热情欢送,依依不舍……画面激动人心,场景令人泪目。

这是中国人联合抗疫初战告捷后洒下幸福的泪。两个多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肆虐荆楚,继而蔓延全国,消散了春节祥和的气氛,人们的脸上无不露出忧虑、惶恐的神情。危急关头,党中央一声令下,周密部署;各级党政全面动员,靠前指挥;社会各界闻令而动,紧急布控,一场全民抗疫阻击战在神州大地迅即打响。很快,十天建成医院,展示中国速度;各类物资筹集,显示中国力量;八方力量驰援,彰显制度优越。随着整体战的科学有序推进,病魔控制住了,死亡率降低了,新染病例归零了,人们焦虑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灾难考验综合国力,抗疫凝聚党心民心。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再次于灾难中挺起,愈挫愈勇的中华儿女再次见证了只有在社会主义的优越制度下,才能体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无穷力量,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福泽华夏的初心使命。“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当摆脱病毒欺凌、重新畅快呼吸的人们发出这一句共同的心声时,怎能不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这是国人见证人间大爱后流下感动的泪。人们不会忘记,全民抗疫大会战打响之初,一队又一队白衣战士向着疫情重地——湖北武汉冒险逆行、紧急开拔。他们有的刚值完夜班,来不及回家;有的亲人身患重症卧在病榻;有的刚度蜜月,身披婚纱;有的正休产假,怀里抱着嗷嗷待哺的娃……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责任重大,身为白衣战士,胸怀家国天下。两个多月的日日夜夜里,他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与病魔搏斗,全力拼杀。累了,靠在椅上喘口气。困了,掏出风油精额上擦。心里一遍遍叮嘱自己:病毒未除,决不趴下……他们用医者仁心,解除了患者的痛苦;用人间大爱,抚慰着感染者心灵的创伤;用责任担当拯救出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他们义无反顾地来,依依不舍地走,爱洒隔离病房,情留荆楚大地……

最美逆行者,武汉永远记得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