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之声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子抗疫”背后的故事
配送“爱心早餐” 温暖“白衣天使”
发出搜查令 破解执行难
市农科院专家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
热泪洒满凯旋路
顶包穿“包”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送“爱心早餐” 温暖“白衣天使”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何雯) “他们夫妻俩克服人手不足、购买食材困难等问题,抗疫期间坚持每天为我们送早餐,真的很不容易,这种义举让大家非常感动!”3月23日,一说到戴怡斌夫妻连续20天为医院医务人员免费送早餐之事,新邵县红十字医院党支部书记吴继胜赞不绝口。

3月2日,在新邵大坪开蛋糕店的戴怡斌听朋友说,由于周边餐饮店没开业,每天面临高强度工作的新邵县红十字医院医务人员基本靠泡面当早餐。戴怡斌和妻子自丽合计,决定每天为该院一线医护人员免费配送早餐。

从此,每天早上6时多一点,年轻的小两口就开始为50份爱心早餐忙碌起来,准备食材、煮蛋、和面、烘焙、分切、包装……然后再由戴怡斌开车赶在8时上班之前送到红十字医院。因店内工作人员均未返岗,所有事务都是戴怡斌和妻子亲力亲为。“有时是两块面包,有时是一块蛋糕加一个鸡蛋。本来想多搞些花样,可人手不够。”戴怡斌每天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的早餐,始终都冒着热气、带有余温。

当记者问起他俩送爱心早餐的初衷时,朴实的两夫妻异口同声:在这么严重的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太了不起了。我们大事做不了,就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吧!

随着新邵疫情的持续向好,目前各类餐饮店已陆续开业。3月21日,在红十字医院的一再婉拒下,戴怡斌的爱心早餐才停止了配送。据了解,他已为该院医护人员共配送爱心早餐900余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