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晶女孩娜娜 (童话)
俏在枝头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路 口(外二首)
六点还算早吗
遍地风景
豌豆·发夹(外一首)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
遍地风景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希望文学社 李三民
 

如果梦想在路上,那便风雨兼程吧!

我有一个朋友,超爱旅行。她在一年中的空闲时间里,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旅行的路上。我极为不理解。作为学生去旅行,没有钱住舒适的酒店,没有钱买舒适的卧铺,没有钱去吃各种特色美食。这样“干巴巴”的旅行,意义何在呢?

即使我不理解她的行为,但她都会跟我分享她每次的旅行经历。每次看着她神采飞扬地描述着她的所见所感,看着她满眼放光的样子,我知道,我心中很是向往。

有一次,我有一个短程的出行,和她一起。早早地我便做好了规划,买什么票,坐什么车,住什么地方,去哪吃什么美食,要买回当地的什么纪念品……然后,按照计划,规划时间。可是,整个行程中,一起都按计划顺利进行的我,并没有什么计划都未做的她开心。

路上我在睡觉的时候她看风景,我在酒店刷手机的时候她在写旅行日志,我在网红景点打卡拍照的时候,她在人群最少的街巷和当地老人聊天。晚上突降大雨,我在埋怨措不及防的天气,她却悠然自得地欣赏雨景。我特好奇她为什么心态这么好。她说:“其实也不然,想想我们出发的目的,然后到达的目的,不就是放松自己,让自己开心嘛。”突然,我好像有点明白了旅行真正的意义。

后来,她来到景点的一家很特别的店里。那个店里能寄明信片,无论你要寄给别人或是自己,几日之后送达,或是几年后送达,都可以。她在店里给我写了一张,当时不让我看。

前几日,我独自一人准备去另一个城市找一个朋友。出发那天早上,我收到她写给我的那张明信片。上面写着:“这一段旅程,你看的是终点风景,我看的是遍地风景。下一段旅行,当你看到遍地风景,你也会对旅行,欣喜不已。”

(指导老师:杨玉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