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晶女孩娜娜 (童话)
俏在枝头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路 口(外二首)
六点还算早吗
遍地风景
豌豆·发夹(外一首)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悟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大祥区雨溪中学174班 屈亚南
 

冰冷的雪花缓缓地落下,无声地敲打着沉睡的大地。可此时无声胜有声,每个敲打的动作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的心骤然一阵疼痛,我似乎感受到了大地的无奈。她默默地忍受,似睡非睡。她无声的控诉也被我悄然捕捉到了,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

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世界其实一直没变,改变的是你看世界的心。或许的确是这样,不然在我受挫时,又怎么会听到大地的控诉呢?这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刺眼,那么的令人心烦。

没错,我难以面对我的失败。它曾经把我的内心世界搞得天翻地覆,却又迟迟不肯离开。我不想看见它,它却时不时地蹦出来亮个相。

雪花突然停止了敲打,正当我纳闷之时,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洒落在我的脑庞。眼前出现的曙光犹如天使光环上的光芒,神秘而又静谧。近在咫尺,却又好像可望而不可即。

我骤然醒悟,发现这缕阳光竟无形地落进了自己的心里,肆意地照耀着每一个角落,竟把“失败”那个小怪物给吓去了,它那恐惧的表情实是令我发笑。下一秒,竟发现大地披上白装的样子真是纯洁无暇,透出一种清纯之美;依然挺立着的松柏竟是如此英姿飒爽,美丽的蓝天和白云又回来了,这个世界竟是如此美丽。

这一缕阳光会一直住在我的心里,助我克服人生道路上的挫折。

(指导老师:胡志英)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