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晶女孩娜娜 (童话)
俏在枝头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路 口(外二首)
六点还算早吗
遍地风景
豌豆·发夹(外一首)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象
水晶女孩娜娜 (童话)

洞口县文昌实验中学八年级1805班 邓梓萱
 

水晶女孩,你见过没有?就是那种全身上下晶莹剔透,一磕就碎的水晶拼凑成的女孩子。浣溪镇的小弄里就有这么一个女孩,名叫娜娜。

从小到大,娜娜得到了比同龄人多出几十倍的呵护。她头上顶个热水袋,妈妈看到了,老远就喊道:“快放下,待会儿水晶被烫破了可怎么办哟?”就连走个路,总会有大人提醒她:“小心!别蹦蹦跳跳的,磕坏了身子就麻烦啦。”因为这些,她从来都乖巧得像个洋娃娃一样,说话细声细气,做事轻手轻脚,温顺得像一只小羊羔。

娜娜不想像个另类一样,但她也不敢放开胆子去做事,水晶破碎可疼嘞。她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不过老师和家里人可喜欢她了!娜娜永远是一副干干净净的模样,无论坐哪儿都没关系,因为她身后的同学可以透过她的身体把黑板上的字看得清清楚楚的!同学们也都喜欢这个水晶女孩,他们常常围住她,让她给大家唱歌听呢。

终于有一天,娜娜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她的手指不小心碎了一小片,可她不敢告诉爸爸妈妈。几天后,那个伤口长出了新的水晶片儿,而且怎么敲都不会破裂!她管这叫“蜕变钢化水晶”,没有人知道这个秘密,除了她自己。她兴奋不已!

这块钢化水晶如一丝闪着无限希望的曙光,穿透了娜娜迷雾漫布的生活。她心中明白——这是她唯一的机会!从此,她的“蜕变之旅”拉开了帷幕。

从那天起,娜娜与太阳同起,稚嫩的太阳光伴着这个女孩儿跑过一个又一个街道,豆大的汗珠沿着娜娜出现裂缝的脸庞流下。每踏出一步,娜娜就会有一阵撕心裂肺的痛苦自全身袭来。一条街道跑下来,娜娜的脸上已经碎裂出无数个小孔,寒风汹涌地穿过这些小孔侵入她的全身,巨大的温差使她的手臂两侧爆开条条裂纹。

好疼,好冷!我……我,真的坚持的了吗?无意间,她的双手触碰到刚刚完成蜕变的膝盖,如火把般一瞬间将她的斗志点燃。如果……如果现在放弃,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费了啊!我,不会让以前的血汗,统统白费啊。

水晶女孩挪动双腿,跑过第二条街道,此时,她的手臂和脸庞全都裂开了大洞。为了避开家里人的视线,娜娜几乎每天都从后门口进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娜娜计划本上的红钩越来越多:头部,完成;手臂,完成……

在所有部位都完成蜕变后,娜娜看上去与以前不一样,却又非常相似,依旧是晶莹的皮肤,美丽的大眼睛,金黄的卷发。

只是无从知晓,她心中的那份坚毅从何而来。大家都知道的是,这个小镇里,住着一位坚不可摧的水晶女孩儿。

(指导老师:向辉 谢高楼)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