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两企业在湖南股交所科创板挂牌
压实防控主体责任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新宁加强“外防输入”防控和涉疫场所管理
奋力推动 文旅广体事业出新出彩
采摘新鲜苋菜
省妇联向我市 复工企业送防疫物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靶向出击作风问题
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湖南龙回一都富硒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宁加强“外防输入”防控和涉疫场所管理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杨坚 余达) 截至3月25日,新宁县未发生一起涉疫场所安全事故;除已确诊并治愈出院的2例外,未发现一例境外输入和新增疑似病例。这是该县加大“外防输入”防控和涉疫场所安全管理所取得的成果。

疫情发生以来,新宁县坚持全县“一盘棋”,统筹推进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我县城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督导各级各部门、社区和村组多方面搜寻线索,公布举报电话征集信息,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深入细致排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人。

该县切实做好滞留外省人员安抚稳定工作。对全县16个乡镇586名滞留湖北和其他高风险地区的新宁籍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各乡镇、村(社区)责任人每天与其本人及其在新宁家属进行沟通,做好安抚和稳定工作。

积极落实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社区(村)防控工作责任,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成立新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事工作专班,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定期会商工作机制,明确外事、卫健、公安、教育、文旅广体等部门工作职责。对省公安厅下发的811条境外新宁籍人员信息进行核查,通过对各乡镇地毯式精准摸排,核实了全县813名境外人员情况信息,确保“不漏人、不漏管”。

该县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涉疫场所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对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等涉疫场所实行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完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明确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安全巡查,对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等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及时消除物资乱堆乱放、电线私拉乱搭等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该县出动监督员868人次,监督巡查医疗卫生单位197家次、公共场所1144家次、饮用水单位11家、消毒企业2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48份。

新宁县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确保医疗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县内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安全保卫制度,主动排查化解各类医患矛盾,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7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该县人民医院充分发挥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微信缴费等功能,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焦,大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