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命在这里延续
防控一线当“尖兵”
“我年轻、我未婚、我先上!”
63岁大妈腹大如盆
你在一线 后方有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路上,大祥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0”后医生段蓓蕾说——
“我年轻、我未婚、我先上!”

邵阳日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陈鹏 黄帮甫
 

“我年轻、我未婚、我先上!”这是一名“90”后基层女医生的请战宣言。自1月25日清早开始,大祥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6岁的女医生段蓓蕾就一直奋战在抗疫防控第一线。

当时,段蓓蕾和同事们坚守在市区汽车南站值守点,为进站的每一名乘客逐个测量体温。大年初一的晚上,一辆从武汉返邵的私家车来到汽车南站,段蓓蕾顿时提高警惕,按照要求为该车司机及全体乘客做了体温检测,发现这名司机及同车3名乘客均有高烧症状,她马上向区疾控中心进行了报告,并按照规定流程对发烧人员进行了留观。那一天,从7时到21时,她只吃了两个小面包充饥。

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段蓓蕾和同事们有时只能用饼干和方便解决就餐问题,乘客较多时,甚至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从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以来,我们每天准时到岗,没有一个人迟到。我们是白衣战士,必须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对得起对医学的热爱。”正是凭借这样的劲头,从春节至今,她和同事们坚守在疫情监测点上,为我市“外防输入”把好第一道关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