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用物资执法检查
信贷服务强保障 企业生产速恢复
疫情防控时 救助心相连
运用“三法宝” 打好阻击战
战“疫”中的办税服务厅
一个党员家庭的抗疫担当
疫情之下 井然备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用“三法宝” 打好阻击战

党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向村民传播“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的思想,努力引导村民从“要我防控”到“我要防控”转变,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防控氛围。同时,用好“党员带头、网格管理、舆情宣传”三大法宝,扛起防疫重任,确保群众零感染。

党员带头,筑牢防线。春节期间,我们引领村“两委”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工作,成立防控、宣传、服务三支党员防控工作志愿队,落实路口进出测量体温、外来人员登记、人口密集区消毒、监督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等工作,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责任。

网格管理,群防群治。我们和村“两委”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分片、分区,实行干部包组、党员包户,做好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力争不留死角,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小组长、片区责任党员主动劝阻红白喜事3起,劝阻外来拜年走访20余起,全村无聚集性事件发生。

舆情宣传,凝聚人心。我们利用“村村响”日间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播报,消除村民信息接收的盲区,实现宣传全覆盖;张贴宣传标语,将各项通知要求、宣传标语、防疫方法宣传至各小组院落;利用宣传车进行全村流动宣传,同时入户发放宣传单,实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提高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和村“两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了“防疫宣传不漏一户、红白喜事不办一起、居家隔离不漏一人、信息上报不漏一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和担当。

(作者系南方航空湖南分公司驻新宁县安山乡大塘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