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用物资执法检查
信贷服务强保障 企业生产速恢复
疫情防控时 救助心相连
运用“三法宝” 打好阻击战
战“疫”中的办税服务厅
一个党员家庭的抗疫担当
疫情之下 井然备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时 救助心相连

邵阳日报记者 罗俊 通讯员 何春艳
 

3月2日7时许,来自四川省达州市的李飞一大早来到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经过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后,他见到了滞留在邵阳的亲属李明瑛。

李明瑛是疫期滞留邵阳受到市救助管理站帮助的38人之一。

38人滞留邵阳,受到悉心照顾

李明瑛今年59岁,是一位聋哑人。1月21日,在广东深圳务工的他本想乘车回老家达州过年,没想到乘错了车来到邵阳。由于人生地不熟,再加上与人沟通有障碍,当日22时50分,在邵阳快警的帮助下,李明瑛被送到了市救助管理站。

此时新冠肺炎疫情已开始蔓延,为了安全起见,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决定与李明瑛家人联系,暂时将其安置在站内独立的房间内,待疫情得到控制后再由亲属过来接其回家。

考虑到李明瑛是外来流入人员,该站通过书面形式询问他近期活动轨迹,并对其进行隔离观察,每天测量体温。同时,安排工作人员照顾他日常生活,提供贴心服务。

“两地心相连,隔离了疫情隔离不了爱,感谢工作人员在这个特殊时刻挺身而出,给予我们的帮助。”李飞由衷地说道。

像李明瑛一样,在疫情发生期间滞留邵阳受到市救助管理站帮助的共有38人。近期,该站全体职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层层筑牢防控网,并妥善安置救助对象,让他们感受到爱与关怀。

提前部署防控,做到应救尽救

早在1月17日,我市正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以前,市救助管理站就开始加强防范,购置了4000个医用口罩及体温枪、防护服、一次性手套、酒精等防护物资,发放到各个科室,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赢得先机。

“疫情防控不能错过任何一个环节,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此后,该站闻令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本单位及院落春节以来人员流动情况,督促职工如实报告个人自疫情发生以来的具体行程、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等情况,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针对站内流动人口较多的情况,该站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管理,严格控制进出。由公安、城管送来的救助人员与车辆一律做好检查登记,开展“一测二查三询”(测量体温、查验身份、询问来去踪迹)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对救助对象做到应救尽救。

层层强化管理,不留卫生死角

“我们还有两家所属托养中心,里面长期安置的人较多。为了防控输入性疫情,我们及时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阻断与外界的传播途径,对托养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安排专人通过监控摄像头进行动态监督,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防控工作。”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该站还强化个人、办公、院落场所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在岗人员及院落人员每日检查报告制度。此外,设置好废弃口罩收集专用垃圾桶,每天加大卫生清扫力度,对单位及院落公共场所、站内救助区、办公场所等进行全方位消毒作业,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疫情风险仍未解除、防控工作尚未结束,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抗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