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习近平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 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 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砥砺文明素养 凝聚战“疫”力量
整修河道
一位“95后”的担当
金融抗疫援企助力复工复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95后”的担当
——青年志愿者段振晖的防控一线故事
邵阳日报记者 刘小幸
 

2月27日一大早,段振晖像往常一样,从双清区汽制社区乘坐公交车前往石桥街道陶家冲社区值守。“我是石桥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必须早点到,做好榜样示范。”段振晖说,20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有一半大学生,大家朝气蓬勃,工作起来不怕苦也不怕累。

1996年出生的段振晖现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金融专业,在学校多次组织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获湖南农业大学首届“感动农大”学生新闻人物称号,2019年入围团省委主办的第五届“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候选人。

这次,听说团市委在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段振晖心潮澎湃,想报名参加,却被父母泼了一盆冷水:“疫情防控不是普通志愿活动,你以为闹着玩呢?”段振晖没有放弃。“我耐心地和他们解释,让父母相信我不但对疫情防控知识很了解,还能保护好自己。”得到父母的应允,段振晖马上把自己的申请书交到了团市委,并顺利成为双清区石桥街道防控工作一名“编外”人员。

“第一天值完班,我是一瘸一拐回到家的。”段振晖说,因为全天要站着量体温、登记、巡逻,一时没适应的他有点吃不消。

从家里到陶家冲社区有3.5公里,早上赶时间,段振晖一般选择乘坐7路公交车,下午则走路回去。“街道、社区干部每天值守到22时,我们青年志愿者17时30分就可以结束工作。我想多替他们分担点,每次都会坚守到19时再离开。不过这样的话,就没有公交车了,只能走路回家。”段振晖笑着说,自己多坚守1个小时,社区工作者就会省一分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年轻党员,虽然力量微小,但我想尽我所能。大家都说‘90后’是温室里长大的花朵,我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也是有担当的新青年。”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上街巡逻……虽然每天的工作内容大同小异,但段振晖都会很细致认真地去对待,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未缺勤,从不叫苦叫累。

“小段在学校长期担任学生干部,善于沟通,给我们工作带来不少帮助,真是好样的。”提起他,石桥街道党员志愿者们纷纷点赞。

很多社区居民自发加入志愿服务;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很关照;路上的居民对他们道声谢谢……几天的志愿服务下来,段振晖遇到很多让他感动的事,累并快乐着。“怕我们这些年轻人营养不够,石桥街道干部彭姐每天中午都会从家里做几个菜带过来给我们,给了我们无限能量。”段振晖说,非典时,自己还是个幼儿,当时很多人守护着他们这一代人,如今他们已经长大,应该换他们来守护大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