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3000个爱心口罩温暖学子
​众志成城战疫魔
《在战“疫”中成长——致敬科学》观后感
一定会胜利(剪纸)
​致敬科学
​别样春节
科学的力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志成城战疫魔

 

农历鼠年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无情地夺去了我们所有美好计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人民都行动了起来。在防护设备紧缺的情况下,国人到处购买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以保证一线抗疫人员的安全;在得知湖北人民生活物资紧缺的时候,其他省份将一车又一车的瓜果蔬菜运送到湖北;而众多滞留在外省的湖北人也被当地政府部门安排了酒店来接应他们,让他们有落脚的地方;在抗击疫情期间,最令人可敬的是冲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与死神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战争,从它的手里夺回了一条又一条生命。

当他们脱下“战服”,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张张布满勒痕、擦伤的脸,一双双被汗水浸湿、泡皱的双手。那手已被消毒液侵蚀出万千伤口,肯定很疼吧?记得上海交大医学博士夏进东说过:“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医院就是战场,我就在这里战斗。”钟南山爷爷在疫情期间呼吁国人尽量不要出门,在家待着,不要聚众,要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外出戴口罩,回家消毒勤洗手。还有很多基层工作人员和警务人员昼夜奔波,为排查疑似病例而努力着。就在全民齐心协力与疫魔抗争的时候,还有一些人并不自觉,出去不戴口罩,不服从组织的安排和劝阻。有些人嘴上说武汉加油,一有武汉人靠近立马变脸想赶走他们,有些人还“悬赏”赶走武汉人。虽然这些行为是为了自身安全着想,但这不是有点自私吗?我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不要去伤害别人,更不能用恶语来嘲讽他人,他们也是疫情的受害者啊。

希望每个人都对病人及所有受害者多一点关爱,少一些冷漠;多一点包涵,少一些歧视。让我们携手起来,众志成城战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小记者 双清区龙须塘小学144班 杜石

指导老师 刘柳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