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3000个爱心口罩温暖学子
​众志成城战疫魔
《在战“疫”中成长——致敬科学》观后感
一定会胜利(剪纸)
​致敬科学
​别样春节
科学的力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我是湖南省邵阳市中河街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员,首先向你们致以最祟高的敬意!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的到来,我们每天宅在家里,不能出去玩,不能去拜年,不能去聚会……原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也因此而泡了汤。

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是武汉。在武汉需要帮助时,作为健康卫士的你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中。你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勇往直前,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敬佩!我们从电视中,从报纸上,从手机里,从大人们的言谈中关注着你们,留意着你们……为了便于工作,你们剪去了长长的秀发;为了节省防护服,你们十来个小时不上厕所;为了更好地坚守岗位,你们吃着简单的饭菜。当我看见你们一个个累得躺在地上,蜷缩在椅子上睡觉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想说,你们不仅要照顾好病人,你们自己也要吃好睡好,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精力去救死扶伤,医治好病人。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这场战斗中,有曾经参加抗击“非典”的老英雄钟南山爷爷,有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李兰娟奶奶,还有全国各地及解放军支援湖北武汉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战斗在工作岗位上,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让我感动的还有一名为抗击疫情而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英雄,他就是武昌医院的院长刘智明叔叔。2020年1月21日,武昌医院被征用为新冠肺炎首批定点医院之一,上级要求要在两天内完成院区改造,转出499名病人,接受发热患者。疫情严峻,任务紧急。但当时却鲜有人知道刘智明已带病工作多日。他的妻子蔡丽萍回忆:1月22日凌晨4时,她接到丈夫电话,请她收拾一点换洗衣服送去。她有些担心,因为此前丈夫还有些感冒,持续低烧了一周,她还听出丈夫有一点喘。但刘智明仍然义无反顾地走向了“战场”。刘智明叔叔带领大家奋战了两天两夜,如期完成了任务。在那些日子里,刘叔叔几乎没有休息,最后因过度劳累并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了……

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2003年你们战胜了“非典”,我相信这一次你们也一定能打个漂亮仗,战胜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一定要向你们这种舍身忘死的精神学习,致敬!

愿病毒早日离去,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小记者

双清区中河街小学197班 刘雯卉

指导老师 刘媙 刘红娟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