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同心战“疫” 奏响天使之歌
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踊跃献血
杨锋:“锋”采在“疫”线展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锋:“锋”采在“疫”线展现

邵阳日报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孙移新
 

“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父亲无微不至的照护,我们全家将铭记一辈子。”3月3日,李女士向新邵县人民医院内分泌、肾病、消化内科主任杨锋和他的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

自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拉响警报以来,作为科主任,杨锋凭借多年的从医经验,积极部署科内迎战新冠肺炎的物资储备、人员安排等具体事宜,科内医护分小组各自做好份内工作,利用查房时间积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患者及家属正确防护、科学应对。

为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细节,杨锋日夜在医院坚守。对每一份可疑病例,他都带领科室团队一起研究、讨论、把关。大年初二18时许,杨锋正准备换下工作服去吃晚饭时,科室收治了一位75岁的老人。老人入院有咳嗽、咳痰,口唇发绀,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在确保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他一边立即采取抢救措施,一边对老人及其家属进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同时请求院内会诊。后期经过一系列检测、检查,老人排除了新冠肺炎的诊断,并于一周以后治愈出院。杨锋感慨地说:“从最初病人及家属焦急、恐慌的神情以及眼角的泪花,到最后出院时露出的笑脸,还有感谢的话语,那一幕幕成为我这辈子永远难忘的记忆。”

“抗击疫情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最愧对的是家人。但是,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杨锋说,作为科主任,照顾好每一位医护人员,为大家加油鼓劲,带领医护团队全力以赴与病魔作斗争,是他的责任和义务。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