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头上火线 战“疫”不言苦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双清区委负责人率督导组在市汽车东站督查并送去防疫物资
部门联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哪里有活就喊我”
民建邵阳市委会倾情助企业复工
推进邵阳禁毒工作,今年这么干
双清市监局助力市场主体有序复市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头上火线 战“疫”不言苦
——记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佑军
邵阳日报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魏志刚 尹朝霞 岳建国
 

2月28日8时许,李佑军早早便赶到邵东市两市塘街道签到,随后便带领一队干部和志愿者前往街道辖区内大小居民住宅区宣传督导抗疫工作。

李佑军是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抗疫期间,他身先士卒,始终冲在一线。他晚上住在办事处值班室,每日一早便直奔工作岗位,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未回家休息。

两市塘街道曾是邵东市中心城区,但随着城市发展,该街道小区老旧化现象日益凸显,无大门、无物业、无业主委员会的“三无”小区占居民住宅区90%左右,为小区封闭式管理增添了不少难度。同时,邵东湘商产业园位于两市塘街道,105家规模企业、300多家中小企业分布在街道辖区范围内,企业复工复产是当下抗疫工作面临的最大考验。

用李佑军的话说,这一个多月来,他不是在抗疫一线靠前指挥,就是在赶往火线的路上。

为搞好“三无”小区封闭式管理,李佑军发动各小区内党员、干部以及社会贤达牵头,组建业主代表微信工作群,并选出业主委员会,组织居民有序签订抗疫承诺书。在新选出的业主委员会带动下,两市塘街道100多个居民住宅区全部配备了由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业主代表组成的义务劝导和消毒队,对所有进出车辆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在各居民住宅区入口处配备一台消毒机供进出居民洗手消毒。1月27日至今,街道未出现新增病例及疑似患者。

为帮助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并做好疫情防控,李佑军组织辖区企业落实“六个到位”要求:即员工“两史”筛查到位、场地清洁消毒到位、防控物资筹备到位、员工信息登记建档到位、人员体温检测到位、疫情管控管理到位。部分企业因疫情防控下员工流动受限,出现了用工荒,李佑军便发动各村、居帮忙招工,并签订责任状,对各自辖区范围内企业进行点对点帮扶。目前,两市塘街道共为企业新招产业工人500余名,其中坝上新村招工人数便达30余人。

尽管抗疫工作十分艰苦,但李佑军在日常工作中从不言苦。他表示,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当书记的就应该第一个上火线。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