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同守护战“疫”“心”防线
缺席“团圆饭” 只为他人更好的团圆
越是逆境,越要向阳
爱心企业捐赠 助力疫情防控
​同样美丽的人
伍运筹:在疑似病房的22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伍运筹:在疑似病房的22天

邵阳日报记者 陈 星
 

2月24日,在疑似病房连续工作了22天的伍运筹被医院安排到一个宾馆里进行隔离,洗了一个热水澡的他,踏踏实实睡了一整天。

伍运筹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他自告奋勇让医院将他调到最前线。2月2日,伍运筹进入新冠病毒疑似病区工作,这一待就是22天的时间。

进入病房的第一天,他就接到了一名70岁的患者,邓奶奶因发热前来该院就诊,CT显示患者肺部被感染,第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伍运筹将邓奶奶收治住院,时刻关注着她的病情变化,在24小时以后又一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仍然是阴性。在第三次进行核酸检测后,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

“因为在这里,所有的疑似患者都不能排除已经被感染的风险,对每个病患都进行了隔离治疗,确诊以后,就立即送往确诊病区。”伍运筹说。

每次要进入病房之前,伍运筹都不敢吃太多东西,不敢喝水,担心中途要上厕所。他说,这种防护设备非常贵,而且资源非常紧缺,我们要把更多的资源留给最前线的医务人员。

因为不能回家,伍运筹最挂念的就是家里的妻子和8岁的女儿。

2月20日,当妻子将女儿写的一篇日记《我的爸爸》发给他看时,他瞬间就哭了,孩子理解他在一线跟病毒做斗争,也在后方默默给自己加油,称等疫情结束,等爸爸回家。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