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急救战线上的“急先锋”
坚守预检分诊岗 筑起最严防控线
疫情期间为孕产妇保驾护航
你们的家人就是我们的亲人
抗疫一线“排头兵”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期间为孕产妇保驾护航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星) 孕产妇是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更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孕期如何防疫?小宝宝会不会受到影响?在这个特殊时期,准妈妈们有很多的疑问。

2月17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产科楼里,正在进行一场绘声绘色的网络直播课,课程的内容就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孕妇们该如何进行防范,在家里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据该院产科住院部护士长申黎明介绍,在这段时期,孕妇应该根据医生指导合理安排产检时间,如无异常,尽量减少去医院的次数和时间,去医院前提前预约并做好防护;在家做好自我监测,注意监测体温、体重、血压、胎动、宫缩频率等情况;注意观察有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时及时就诊,做到早就诊、早发现、早隔离;如与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应按有关要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在病毒感染流行期间,减少聚集,减少可能的暴露及交叉感染。

对于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的孕妇,可使用CT或X线进行胸部检查。孕妇单次诊断性影像检查暴露的辐射剂量目前尚无造成胎儿畸形、生长受限或流产等报道。孕妇在接受胸部CT检查前会签署知情同意书并采取必要的腹部防护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