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坚守中期待春暖花开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城南街道39个“防疫网格”筑牢安全墙
印象最深的一次转床经历
新邵为“扶贫车间”提供防疫和生产服务
只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春耕备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象最深的一次转床经历

李萍 (陈星 整理)
 

今天是2月12日,来黄冈已经半个多月了,在隔离区工作的场景不停在脑海回放。

第一次走进大别山医院,心里难免忐忑不安。穿好防护服,在缓冲间,让旁边的战友反复帮着检查,护目镜戴好了么?手套合适么?防护服漏气么?再三确认后,踏进隔离区。

进入病房后,看着患者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抽血气分析,打留置针,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可在这里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了双层手套,戴上护目镜,变得困难重重。在隔离区第一次操作,很幸运,都一针见血了,顿时对后续护理操作有了信心。

印象最深的是一次转床经历。原来住51床的老人,因为病情重,要转到抢救室19床。这个爷爷本来就胖,又上着心电监护和无创呼吸机,不能用力,翻个身也气促,血氧饱和度也不好。在跟他沟通要转床的时候,他自己取下呼吸机,要喝水。我倒水给他喝的时候,他一直不停地对我说着谢谢,说辛苦了,还一个劲问我吃了早餐没有?

在隔离区没有陪人,也没有担架师傅的帮忙,转床很困难。但是方法总比困难多,我找到一起上班的小熊,商量怎么转床最安全。等到这个爷爷血氧饱和度稳定一些的时候,和小熊两人加快速度,连床和人一起推到了抢救室里。防护服本来就不透气,这么一费劲之后,气喘吁吁。手掌出汗闷在手套里,后背全部湿透,脸上的汗顺着眼睛流下来,特别难受。但是还不能停歇,需要把心电监护、无创呼吸机一起搬过去。把这个老人安顿好之后,我一个人开始帮他搬东西,床头柜、还有两个大柜子的东西都是这个爷爷的,稍稍整理一下,把整个床头柜慢慢挪过去。病房走廊才几十米的距离,是我走过最艰难的一段路。这么来回四五趟,终于把老人的东西全部搬过去了,这才松了一口气。后来又几次去抢救室看这个老人,由于佩戴无创呼吸机,不好说话,看到我来,他一个劲地朝我点头。

(李萍,湖南省援鄂医疗二队护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护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