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沉基层暗访检查 发现问题督促落实
市电商协会爱心捐赠助力抗疫
为了岁月静好 我愿负重前行
双清区通衡街社区成立防疫志愿者队伍
“我和女儿有个约定”
​暖心大男孩 捐款不留名
退伍老兵采摘20吨莴笋援助武汉疫区
再多的苦累都愿意承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多的苦累都愿意承担

陆中义 (陈星 整理)
 

亲爱的爸妈:

落笔之前,笔已悬在空中良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本应在家中陪伴你们一起抗疫,但此刻却只能用笔写下我对你们的思念和关切。

其实在疫情发生时,我早已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因为疫情的变化,需要医院调配人员支援邵阳市中心医院医疗队,我非常荣幸地被选为其中一员。当时内心很激动,立即向母亲您汇报。我记得您听我说完,沉默了,缓了一会才回答我:“去那边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更多的人。”

妈,没想到过来的第一天,您就给我发信息说您一夜未眠。我才意识到我终究还是您最放心不下的孩子,那一刻泪水夺眶而出。虽然每天8小时的工作很累,全身包裹得像个太空人,下班后衣衫全部湿透,但每次看到那些病人无助的眼神,再多的苦我都愿意承担。是医务人员带给他们希望,也是我们给了他们战神病毒的勇气,所以我必须要比他们更加坚强。

爸,每次因为太忙顾不上好好吃饭的时候,我便十分想念您做的饭菜。您善解人意,一定能感受到此次行动对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的重大意义。

爸妈,这次是一个新的挑战,我已全身投入,心坚志明。人一辈子总要有那么一次,奋不顾身,不为自己……我要和他们一起阻击病毒,守护百姓。我要和他们一起,大爱无言,舍己为人。我要和他们一起,把中华民族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儿:陆中义

2020年2月8日

(陆中义,男,邵阳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2020年2月4日,主动报名参加支援邵阳市中心医院医疗队。)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