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沉基层暗访检查 发现问题督促落实
市电商协会爱心捐赠助力抗疫
为了岁月静好 我愿负重前行
双清区通衡街社区成立防疫志愿者队伍
“我和女儿有个约定”
​暖心大男孩 捐款不留名
退伍老兵采摘20吨莴笋援助武汉疫区
再多的苦累都愿意承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女儿有个约定”

邵阳日报记者 袁进田
 

何烈人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管理与传染管理办主任,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丈夫是该院泌尿外科主任,他们有一个刚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的女儿。之前,何烈人对女儿许过诺,等研究生考试完后,陪她好好玩几天。因为她和丈夫同在医院工作,陪女儿的时间太少了。

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等女儿考试完回到家里时,刚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她和丈夫作为医护人员,责无旁贷地投入到了抗疫战斗中。这样一来,他们忙得都没时间陪女儿好好说话。

随着疫情进一步发展,湖北需要支援!何烈人主动报名“参战”,并在请战书上摁下了鲜红的手印。女儿得知后,抱着她嚎淘大哭。她知道,女儿是在担心她。她擦干女儿的眼泪,说:“疫情当前,作为医护人员,我必须去,这正是需要我的时候……”就这样,在女儿和家人依依不舍的眼神中,何烈人和他的队友们踏上了开往湖北的列车。

到达湖北后,何烈人就收到了女儿好几个微信,千叮万嘱要她注意安全。“这多像我以前叮嘱她一样啊。”看着女儿发来的信息,她的眼睛不禁湿润了。工作之余,何烈人会把一天的工作情况向女儿和丈夫通报。女儿得知医院防护物资有点紧张时,便四处找口罩,她说:“妈妈,我努力去找找,弄到了就给你寄过来。”

就在何烈人到湖北一周后,女儿就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收到了米兰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看着女儿通过微信发来的录取通知书照片,何烈人欣喜万分,工作带给她的疲惫瞬间消失。她给女儿发了几个字:“孩子,你真棒!”

随后,女儿告诉她,接下来,她还不能松懈,要努力通过托业考试。女儿在学习之余,就是关注疫情,关注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相关动态。当她通过电视和微信看到医护人员那一张张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而被勒出深深痕迹的脸时,她禁不住给何烈人发微信:“妈妈,你们太伟大了!”

“我们来个约定:你得顺利通过托业考试,我一定胜利归来!”前几天,何烈人通过微信给女儿发了一条这样的信息。女儿秒回:“好!”然后,母女两人不约而同地通过微信同时发出了一个拉钩的表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