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争分夺秒 做防疫物资“摆渡人”
火眼金睛 守住筛查重要防线
抗击疫情 洞口恒新中医康复医院在行动
直面危险 让病毒无处遁形
热血战“疫” 爱心不曾止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血战“疫” 爱心不曾止步

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杨俊钧
逆行献血者曾伟中。
热血逆行者姚盖雄。
 

每年春节期间都是献血紧张期,而今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邵阳市区街头人员骤减,给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总有些最可爱的人,勇敢撸起袖子,用爱心热血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2月10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在献血者群内发了一则求助信息,隆回县人民医院有一位产妇急需一袋O型阴性血。双清区税务局职工刘智勇看到信息后,立即联系了血站工作人员,表明自己可以捐献。随后,他赶往城南公园爱心献血屋捐献400毫升血液。刘智勇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普普通通的事,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姚盖雄是一名邵阳学院的在校大学生,献血54次,单采血小板100治疗量。2月12日,姚盖雄走出家门,来到市中心血站机采室挽袖献血。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勇敢担当,面对当前疫情,他要用自己的方式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红卫是第70次参与无偿献血,2月10日,他特意花了200元钱包车,从邵东赶到市中心血站献血。他说,邵东市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全市的医护人员都在尽心竭力的帮助邵东人民。而作为邵东的一名医护人员,更应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

2月12日上午,市政府办的党员干部主动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纷纷来到城南公园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助力抗击疫情,为生命加油。献血屋外,献血者有序地排好队,为避免大量人员聚集。按照错峰献血的原则单独依次进入献血屋。

得知我市临床用血供应日趋紧张这一情况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响应,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为爱“逆行”,献血战“疫”。2月14日上午,该局的14名干部职工共捐献热血5600毫升。

众志成城,热血战“疫”。市中心血站统计,自1月27日至2月12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志愿者共计297人参与献血,献血量111700毫升,但受疫情影响,献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超70%。市中心血站呼吁,为保障全市临床救治用血需求,希望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伸出爱心的手臂,为病床上亟需用血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