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抗疫“火线” 邵东市28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城步:宣传“入脑入心”提升战“疫”底气
隆回:党员“一亮两保”冲在战“疫”一线
邵阳县干群合力 抗疫不误农时
一份“橙”心 一片诚意
绥宁异地商会捐物资驰援家乡
绥宁工业园区六成企业复工复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党员“一亮两保”冲在战“疫”一线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艾哲 通讯员 罗佳成 曹良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隆回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12000余名党员签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书》,投入亮身份、保平安、保健康的“一亮两保”志愿服务活动中,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该县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主考场,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组织党员戴党徽、举党旗、温誓词,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党员踊跃作出党员带头承诺,主动担当争上防控一线,穿红马甲、佩戴党徽,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组织员。

1月28日,隆回县人民医院赴鄂支援医疗队由该院外科党支部书记、抗击“非典”功臣张小红率队出征。12名队员中,就有3名党员,年龄最小的党员队员是只有20岁的消化内科护士陈琳琳,她也是我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1月27日上午,院里下发了将抽调8名护理人员赴湖北的通知,陈琳琳第一个报名。她说:“疫情发生后,我一直很关注疫情发展,也很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

三阁司镇党员干部石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29日下午在为该镇长铺村市场喷洒消毒液时,心脏病突发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及时抢救才转危为安。

岩口镇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党员陈进城,主动请缨担任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他积极协调镇、村两级干部,扎实做好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信息报送等工作,下村逐户走访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一天,陈进城接到电话反映龙水炼村2名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咳嗽发烧症状,直至凌晨2时诊断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嫌疑后,他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地。

据悉,该县各级党组织共发动党员、群众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500余个,12000余名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进村入户开展排查摸底、志愿服务整治环境卫生、设岗轮班值守进出路口、爱心互动关怀隔离家庭等工作中,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耀眼的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