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热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省包一市”救援模式凸显国家制度优势
疫情是一次“大考”
直率还是恶毒?
霜染岁月
从一位美国经销商的感叹说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率还是恶毒?

秦声似海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对福克斯商业频道表示,“目前处于扩散期的肺炎疫情将有助于工作岗位回流美国”。

据报道,罗斯当时表示:“我认为,这将有助于加速工作岗位回流北美,其中可能部分回流美国,部分则流向墨西哥。”他还表示,疫情等因素将促使美国企业重新考虑涉华业务的供应链等。

此言一出,立刻让一众美国网民惊呆了。但马上就有人出来打圆场,罗斯的讲话体现了西方人的直率坦诚。

我不禁想,在中国人民正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折磨的危难时刻,美国的罗斯之流,绝口不提援助之事,直言疫情有助于工作岗位回流美国。好一个罗斯,好一个直率,真的是直率得到了家了。对中国人民正遭受的病灾苦难,罗斯之流没有丝毫的同情。这种言论,如果是出自一般美国民众倒没什么,但作为一名美国高级官员,我们见到的只有政客的冷血与幸灾乐祸的龌龊。

如果说罗斯还只是冷血,那么还有一位叫汤姆的参议员就更加离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美国共和党反华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忙得不可开交,发表了一系列恶毒言论,并要求美国政府立刻封杀中国,要求所有美国人逃离中国。这位“墨二代”(从墨西哥移民美国)议员,无中生有,人为制造恐慌,恶毒至此,确实令人无语。但凡还有点人性的人,总要为之羞耻。

不过,我想大家也不必错愕,无端地惊掉了下巴。这些人的祖先一直就是这么干的,他们孑遗如此,本性使然罢了。从原始的血腥的资本积累,到现在制订的霸王条款(那些所谓国际规则),都是在劫掠世界人民,其本质一点也没有改变,也从来就没有改变。“八国联军”的烧杀劫掠并不遥远,虽然现在的劫掠已披上了“规则”的华丽外衣,但帝国主义的本性一点也没有改变。

西方某些政客果真直率,想要,不给?就抢,就劫!他们的祖先脑子是直的,而他们的孑遗如今也进化起来了,脱离了直率,直达了恶毒。

中国人实在应当第二次觉醒了!对西方的盲目崇拜与迷恋该休矣!我们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国际上培育我们的体系,制订我们的规则,一步步实现我们的民族复兴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