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人社局 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实干践行初心 服务担当使命
线下转线上 “春风”不停歇
社区“巾帼战士” 抗疫争分夺秒
疫情防控期 欠费不停电
“年轻”党支部 “疫线”保电先锋
示警及时,保住一车防疫物资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巾帼战士” 抗疫争分夺秒

邵阳日报记者 袁 枫 通讯员 胡晓建 屈利平 杨 雪
 

2月12日19时许,华灯初上,不期而至的瓢泼大雨让大街小巷显得格外清冷,但市中心医院周边依然人来人往,部分门店仍在营业。一名身披雨衣、戴着口罩的女士还在劝导门店店主做好防控措施,向过往行人宣讲卫生健康知识。她,就是大祥区南正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明媛。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战中,市中心医院承担着巨大的诊治压力,而南正街社区正好将市中心医院紧紧“包裹”着。面对严峻的形势,社区必须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才能确保疫情不在社区扩散蔓延。

1月24日上午,黄明媛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社区抗“疫”动员大会后,立即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接下来的每一个昼夜,南正街辖区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都有她忙碌的身影,摸排监测重点人员、追踪管理发热病人和重点场所防疫消杀。

1月26日,黄明媛在巡查中发现大祥区原法院家属区内有一处下水管道破裂,污水外溢。她立即联系附近居民,逐一排查原因,并四处打听,临近夜晚终于找到维修工人和修复下水道工程需要的材料,迅速将破损的下水道管修复到位。面对群众的赞许,她说:“现在形势紧迫,我们必须争分夺秒,不能让任何一点污染源给疫情带来新的负担!”

2月10日20时许,刚刚下班到家准备吃饭的黄明媛,接到群众电话反映家里有老人身体异常,出现发热症状。她立即嘱咐对方将老人送至市中心医院,自己也顾不上吃饭,又匆忙奔赴抗“疫”一线。

在市中心医院急诊科门外,黄明媛详细记录好病人情况,陪伴在病人家属身边。直到次日凌晨检查结果出来,确定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