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人社局 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实干践行初心 服务担当使命
线下转线上 “春风”不停歇
社区“巾帼战士” 抗疫争分夺秒
疫情防控期 欠费不停电
“年轻”党支部 “疫线”保电先锋
示警及时,保住一车防疫物资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社局 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罗俊 通讯员 杨昌泉) “我们在坚决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招聘、发放稳岗补贴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2月10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我市人社部门创新就业服务形式,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向线上,以“互联网+”的模式,推广企业远程面试招聘,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截至目前,各县市区采取不同的方式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累计线上发布招聘岗位5308个,线上参加招聘人数9746人,成功就业或达成就业意向人数874人。

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我市人社部门还出台一系列硬举措。从2月份开始,我市参保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稳岗补贴标准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50%;合理延长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期限,将技能提升补贴申请12个月的期限调整为一级响应解除后12个月,鼓励条件成熟的企业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并按政策发放技能培训补贴。

“对未按时缴费的参保单位和个人,可在疫情结束后缴费,不加收疫情期间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延迟征收的滞纳金,缴费通知单据有效期不变,登账期暂延长为两个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经申请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不影响参保人员的个人权益。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